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服务新闻»


新闻联播采访我校华泽田教授谈南繁育种工作

     
       在2月6日晚播出的新闻联播中,我校食品学院教授华泽田在“海南打造现代科研育种大平台”新闻中,谈到海南将三亚、陵水等适宜南繁科研育种的26万亩耕地划为南繁科研育种保护区,实行用途管制,建立这样永久的核心区、永久的南繁用地,使南繁的科技人员心里有了底。

      华泽田教授是我校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海河学者特聘教授,系统生物技术研究室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现为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杂交粳稻研究首席专家,国际温带粳稻协作网(TRRC)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杂交水稻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水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2月6日新闻联播“海南打造现代科研育种大平台”消息全文:

    近两年,海南加大冬季南繁育种基地建设。今年冬天,来这的全国各地育种专家和科研人员超过5OOO名,选育的农作物品种有近千个。

     这两天,在海南的南繁育种基地里,全国三十个省市区的专家聚集在这做育种工作。新疆在这培育六个彩棉新品种,瞄准的是高产而且抗虫;河南的玉米目标则是易脱粒,适合机械化收割。

     据统计,近年全国共有7000个农作物品种经过南繁选育成功。但近几年,海南育种用地越来越紧张。为保证南繁用地,去年海南省启动5万亩南繁育种科研核心区建设,几天前,海南省又发布关于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三亚、陵水等适宜南繁科研育种的26万亩耕地,划为南繁科研育种保护区,实行用途管制。

     今年,海南将全面完善南繁基地的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快国家南繁育种公共服务实验平台建设。力争五到十年,把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打造成服务全国的现代科研育种大平台。
 

 新闻链接:http://news.cntv.cn/2015/02/06/VIDE1423221477949577.shtml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