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服务新闻»


农业科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 %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库)2015年3月份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农业科学学科ESI排名首次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 %,这是我校学科影响力取得的重要突破。

  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被ESI收录论文255篇,主要来自于食品、生物、海洋等学院,被引1569次,篇均被引次数为6.15,在进入ESI排名前1%的706个研究机构中,总被引次数位居685位,这标志着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被ESI收录论文中,食品学院所属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所发文章被引贡献度分列第一和第二位。论文高产出及高影响力作者TOP20中,有15位为食品学院教师。

  据悉,ESI是基于WoS(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型数据库,被其收录的“高被引文章”选取的是最近10年在各学科中影响力排名前1%的文章,它将全球学科分成22个大学科,对来自于WoS数据库的10年滚动数据进行统计分析。ESI是目前国际上有效评价科学研究水平应用最为广泛的系统,被国内多所开展学科评价的著名高校所采用。2012年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将ESI收录的“高被引论文”和SCI论文的他引次数纳入了评估指标体系。2014年11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再次强调了高校学科的ESI国际排名重要性,要求高校积极提高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发表评论